新华社 1小时前
以媒称以军在考虑从黎南部部分地区撤出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新华社耶路撒冷 6 月 24 日电(记者冯国芮王卓伦)据以色列第 13 频道 24 日报道,在以色列和黎巴嫩在美国举行新一轮会谈之际,以方在考虑从黎巴嫩南部部分地区撤军。

报道说,以黎第五轮会谈已于 23 日在美国启动,预计持续至 25 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此前有关以军将继续留在黎南部 " 安全区 " 的表态不同,本轮会谈正在讨论以军从黎巴嫩部分地区撤出。

报道称,以军预计撤出的一些区域位于所谓 " 黄线 " 以南,即以军目前所在区域。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对第 13 频道说,以军 " 最近几天占领了一些地区,是为了谈判,之后再从那里撤出 "。这名官员说,以军将从黎南部 " 一小片地区 " 撤出,范围只占相关区域的 " 几个百分点 "。

报道称,相关撤军计划是美国推动的一项方案的一部分。根据该方案,美军将训练黎巴嫩军队,以提升其部署和管控能力,并确认进入以军撤出区域的人员属于黎巴嫩军队,而非真主党武装。

报道说,以色列政府据称已向以军下达正式指示:以军可在 " 黄线 " 以内自由行动,并可为阻止即时威胁采取行动,但不得在贝鲁特、提尔等更远地区展开行动。《以色列时报》此前报道称,美国近来对以色列政府和以军在多条战线上的限制正不断加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卡茨和国防军总参谋长扎米尔 22 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再次称,以军将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开展军事行动以应对 " 安全威胁 ",同时维持以方在黎南部控制的所谓 " 安全区 "。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以色列 黎巴嫩 美国 内塔尼亚胡 贝鲁特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