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话连篇 3小时前
后悔10亿赌局,不和女同志计较,雷军又要惹怒董明珠了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雷军终于回应十几年前的那场 10 亿赌局了,但可能又要惹怒董明珠了。

在这两天的一场活动上,雷军提起 2013 年和董明珠的那场赌局,直言很后悔。雷军说在那场赌局之后,董明珠从头到尾都在批评我和小米,讲的都特别特别难听,但我们又不能反击,毕竟董大姐是前辈,还是女同志。

听雷军这话的意思,不是我们不敢反击,而是看在董明珠是前辈,是女同志的分上,才不和你计较,这是在让着你。

对于一向不甘示弱,好强的董明珠来说,听到这番话,估计要怒了,这不是轻看她吗?董明珠虽然是女同志,但一点都不比男同志弱,还需要别人让吗?所以,我估计后续董明珠肯定会回应,甚至是炮轰。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 2013 年的那场赌局,那是在 CCTV 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典礼上,雷军和董明珠一起被评为年度十大经济人物,然后同台领奖。

雷军在领奖台上发起了一个赌局,说请全国人民作证,5 年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了格力,董明珠输给他一块钱。董明珠认真了,说别一块钱了,就 10 亿吧。

然后,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董明珠直指小米手机的缺点,然后说格力空调是 6 年免费服务。雷军不服气,说小米空调可以做到 7 年免费服务。董明珠说小米只会营销,雷军说我们用的是最好的工厂,董明珠反击说那也不是你们的。

看得出来,雷军刚开始确实是想开个玩笑,但经过一番交锋后,董明珠确实感觉被冒犯了,所以当真了。

最终的结果是 2018 年,格力以约 1981 亿元营收险胜小米的 1749 亿元,雷军输了。当然,在这之后,小米就超过了格力,差距也越拉越大。到 2025 年,小米营收 4573 亿元,格力约 1700 亿元,完全不是一个量级了。

董明珠确实在不同场合,多次批评雷军和小米,批评小米是小偷公司,暗讽雷军靠炒股成为首富,小米分红少,炮轰小米汽车着火事故,说格力电车十几年都没事。董明珠的那张嘴,大家都知道,可是一点情面都不会留的。

所以,雷军说非常后悔,当时不应该跟董大姐开这个玩笑。雷军还透露一个内幕,说董大姐说她要做手机,这种局面下我们压力也很大,我们后来就做了空调。

也就是说格力要做手机,让雷军有了压力,然后小米就做了空调进行反击。最后的结果是格力手机失败了,小米空调成功了。

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2025 年国内空调市场中,格力市场份额约 17%,排在第二。小米市场份额约 9%,排在第四。小米空调主要是线上渠道,电商渠道份额排第二。

董明珠做了一辈子空调,是空调行业的老兵,拼的都是硬功夫。在她的观念里,没有自己的工厂,没有核心技术,那都不叫中国制造。所以,她一向看不起只会营销的 " 轻资产模式 ",也就是小米家电的模式,专利很少,全部靠代工。

但雷军认为只要找最好的工厂,也能造出好空调,而且他们成功了。从销量上来看,小米家电现在确实非常成功。

两种模式到底谁更好呢?只能说各有优劣,从制造业的角度来看,格力肯定是代表了中国制造,有过硬的技术,有核心专利。如果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小米算是把价格打下来了,给了消费者多一种选择。

但说实话,市场往往都是以销量论英雄,以成败论英雄。格力确实遇到了问题,营收不增反降,空调也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小米做手机,做家电,现在又造车,发展的似乎越来越好了。

格力和小米,谁会笑到最后,没人敢打包票,但有竞争是好事,只要是消费者受益。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董明珠 雷军 小米 格力 小偷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