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在第二场热身赛,以 65 比 60 击败了荷兰队,比上一场少得 26 分,其中第三节仅得 9 分,进攻效率相当低。并且在场上打得杂乱无章,毫无战术可言,全场只有 10 次助攻,少得可怜,且有高达 17 次失误,比对手多了 6 次。赛后遭到球迷的吐槽,真是问题多多,让人高兴不起来。

缺少了赵继伟,没人传球和助攻;缺少了胡金秋,内线没人得分。本场全队内线球员只得 9 分,焦泊乔 0 分,徐昕只得 2 分,杨瀚森 7 分。上一场表现最抢眼的王俊杰本场也迷失了,打了 21 分钟仅得 5 分,得分、篮板和助攻比上一场贡献少得多了。

不过还有一个更让人失望的球员,没错,他就是从 NBA 回来的最大牌球星杨瀚森。可以说他全场不在状态,第一节早早就 2 次犯规,首节结束得 0 分,第二节有一次空中接力,半场结束仅得 2 分。下半场获得一次 2+1,得到 5 分,全场仅得 7 分。全场比赛没有一次助攻,没有一次抢断,这么高的个子也没有一次盖帽,这真是对不起他的天赋。

也许郭士强给他的战术不多,后卫给他的传球太少,全场只有 6 次球权,合练少,这是客观原因。但是杨瀚森篮下的威胁还是不大,第一节两次强打篮下,没有得手,都是单手上篮,连解说员都吐槽进攻方式不对。
去 NBA 一年后没有看到他的进步和提升,比如不会中投,没有盖帽,这都不是战术造成的。球风软,这也不是教练和队友造成的。杨瀚森就打了一次 2+1,再没有一次罚球,充分说明他球风软,杀伤力不大,他表现差真不应该全怪郭士强。

球迷纷纷评论," 防守端依旧是老毛病,篮板卡位呢,篮板保护实在太差了,偏软 ",并称他防守不如徐昕,得分不如胡金秋。

个人认为,球迷的评价非常对,第一节两次在篮下进攻都没有打中,这怪谁?全场仅 1 次罚球,这又怪谁?只能怪自己,这说明杨瀚森去 NBA 进步不大,甚至没有进步。你对杨瀚森有怎样的评价?请你说出来。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