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谷歌前 CEO 批评中国 AI 开源的一条上了热搜。视频中,谷歌前 CEO 埃里克 · 施密特在一个论坛对话环节中公开表示中国 AI 让美国无法实现控制,这番言论迅速引发了网友热议。

经过小编查证,此番发言是埃里克 · 施密特在美国非营利组织特别竞争研究项目(简称 SCSP)主办的年度科技峰会 The Exchange 上发表的,而且他还是 SCSP 的主席,他所说的话也确有其事。
这段话里,他先是提到了中国发布了 DeepSeek V4,中国人很聪明,在芯片限制之下仍然能在 AI 方面取得突破,因为他是美国政府智库 " 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 " 的成员之一,亲自参与了限制我国获得更高阶芯片的工作。

对于 DeepSeek 取得的突破,他既高兴又不爽。高兴的是美国有了很强的 AI 对手,而不爽的是中国把 AI 开源了,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这项技术," 这意味着我们失去了任何控制手段 "。听说你们想用 AI 收割全世界?对不起,我们开源了。

其实光看他的身份就知道了,这个人的立场就是对华不友善的。
以前他曾提到中国人 " 非常擅长抄袭,他们搞不出新的东西,但擅长偷窃我们的东西 ",但是中国在科技界的进步给他打脸了,让他产生了改观。不过,他的身份使得他依然要在美国国会上说出 " 紧盯中国 "" 不惜一切代价击败中国 " 这样的话,毕竟人家也是要恰饭的嘛!

所以在这次论坛对话上,他后来又补充道,要发展到能和美国 AI 同等水平,需要一个国家拥有大量的程序员、学者、工程师、资金和硬件,能独立做到这一点的国家并不多,但中国正是其中一个。
所以说,你越限制芯片,对自己就越没好处,我们买不到的东西迟早要弄出来,老中人就是这么有骨气。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