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社交平台,看到不少宝马的新能源车主遇到了这么一个情况:买了没多久的车,里程也才六七千公里,结果启动的时候屏幕上突然蹦出一句 " 请更换蓄电池 "。

从南到北,长沙、青岛、济南不少的 i3、i4 车主都遇到了这种情况,纷纷在车友群和社交平台上刷屏表示疑惑,因为他们的车大都是六千到九千不等的里程,算是比较新的车,平时用车的电耗也并不极端,换谁看到这个提示都得愣一下。

开电车的朋友都能懂,看到 " 换电池 " 三个字很难不联想高压动力电池,这块电池报价随随便便就七八万了,差不多整车三分之一的价格。
最初,宝马客服的说法是能继续行驶,有空再去店里检查一下,没有说清楚故障根源。
后来官方才回应,是系统误报,完全不用换任何电池,正常开车不受影响,弹窗里指向的只是 12V 低压小电瓶,跟高压电池无关,不放心可以去店里免费检测。

现在电车软件越来越复杂,阈值设置稍微出现些偏差,就容易乱报警。像特斯拉、奔驰之前也出现过 12V 电瓶误报的情况。
宝马 i3、i4 本身是油改电车型,现在市面上的电车选择又多,像这种软件层面的低级失误,很容易消耗车主对品牌的好感。
同时,提示文案写得也太过笼统,不分高低压电池,很容易放大车主的焦虑,前期客服千篇一律的回复,也没能及时安抚大家。
如今电车软件故障越来越常见,车企除了事后推送 OTA 修复,也应该提前优化警示文案、加快问题响应速度,你们觉得呢?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