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笔娱君 12小时前
“浪姐7”的人性高光,万千惠淘汰后的5分钟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yule1.html

 

文案 | 冻冻

编辑 | 潇声

《乘风 2026》五公正式落下帷幕,接下来就是总决赛了。

这场乘风之旅,姐姐们终于走到了尾声,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走到最后,比如万千惠和何宣林就止步于五公。

说实话,还真没想到这两人会被淘汰,主要是她们实力真的还挺抢眼的。

尤其是万千惠,很多舞台中她都发挥得不错,音乐剧专业出身,演唱功底相当扎实。

从实力和路人缘来看,温峥嵘难道不比万千惠应该先走吗?结果前者居然美美苟到总决赛,这也太离谱了!

归根结底,就是节目赛制有问题。

该走的不走,不该走的都走了,看得人心里特别不舒服。

不过,万千惠还是一个体面人,得知自己被淘汰后她表示:" 曾经我的名字前面有很多前缀,这一次大家只知道我是万千惠。"

其实在这个节目之前,她的路人缘确实很一般,还被贴上 " 情商低 "、" 恋爱脑 " 等标签,而看了节目后,观众对万千惠真的改观了。

同时,万千惠还着重感谢了五公的队长王濛,强调道:" 谢谢我五公的队长王濛,濛主给我了舞台高光的 15 秒,这是她帮我争取的,她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但是她没有放弃,但她也没有被生活磨平棱角,这句话我永远记得。"

到底是谁在吐槽万千惠不会说话?她这段发言真的把不少观众都听感动了!

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王濛在万千惠淘汰后还专门给对方写了一段 " 小作文 ",私下跟对方诚恳地道歉了。

文章中王濛说:" 我很小就做队长了,20 岁出头风华正茂,在那个集荣誉和光环于一身的团队里,我觉得大家都是我的责任,保护好每一个人是我应该做的。后来我们有了第一个集体项目的金牌,打破了所有的垄断,创造了自己的时代。"

这番话让人不禁想起了当年意气风发的那个王濛。

她没有在自己的领域中失败过,一直都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可惜在这个节目中的王濛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所以她坦言:"42 岁,又做了近三个月的队长,尽管大家都觉得我还是那个最好的队长,但大家都不是你。"

队员淘汰后,王濛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安慰。

可她知道这些人都不是万千惠,谁也替代不了那个已经离开的万千惠。

看到这里,我的眼眶都忍不住发酸了。

王濛太真诚了,又带着一些无措和愧疚,让人都觉得不像她了。

印象中的王濛总是大大咧咧,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这也是奥运奖牌带给她的底气。

可在经历了这一系列的比赛后,她承担了本就不属于自己的责任,也要应对超出自身能力范畴的比赛,接受每一次演唱后的审判和批评。

对于万千惠被淘汰这个结局,王濛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她甚至表示:" 请允许让我和你说一声对不起,我没有让你走进总决赛,没有继续让万千惠这三个字闪闪发亮,没有让你的美好继续在聚光灯下绽放。对不起,千惠。"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我们都知道这不是王濛的错,也不是万千惠的错!

她们在这段旅程中都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每一次的努力都值得观众的掌声,谁都不应该去道歉。

事实上,我们在这档综艺里听到了太多的 " 对不起 ",几乎每一位姐姐淘汰或者失误后都要道歉。

何宣林为自己逃避高难度 part 道歉,可这本来就不是她应该承担的部分。

黄灿灿因为一次舞台的失误,也是拼命道歉,一直在说 " 对不起 "。可她真的已经尽力了,并不是故意拖后腿。

在我看来,频繁的道歉不是姐姐们的自省,而是节目组给姐姐们进行的服从性测试。

原本这档节目是为了展现 30+ 姐姐们无惧年龄,勇往直前的魅力,可你会发现参加节目后,好多姐姐都失去了本该有的自信。

万千惠四公跟孙怡 PK 输了一百多票,明明前者唱得更好听,但因为后者人气高,成绩差距就出来了。

这也间接导致了她们团队的代斯被淘汰,后面万千惠也忍不住自责道:" 我以后再也不会争取能力者 "。

还有赵子琪、陶昕然都在淘汰后表示自己再也不来了,这种对姐姐们自信心的打击才是最致命的,希望不会影响到她们以后登上舞台的勇气吧。

而且节目的问题,王濛在阎鹤祥的访谈播客中也提出来过。

她觉得:" 节目组做了这么多年,他们一定认为他们的思维是正常的,我不理解,但我尊重。"

节目组的行为动机都是为了流量,所以根本不顾姐姐们的体面。

这也是为什么《浪姐 7》将淘汰环节从幕后搬到了台前,让姐姐们的眼泪成为吸引流量的工具,太残酷了。

其实节目播到现在,观众也意识到这个综艺早就失去了原来的初心。

好在凭借节目热度,还是能让一些没有名气的姐姐收获更多的关注。

眼下总决赛即将来袭,不知道你觉得哪位姐姐 C 位出道的可能性最大呢?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