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红书
小红书 Dots 这边的工程侧要合并到主站了,相当于独立端的点点和主站的点点跟问一问都合一起了。信号很明显:小红书要集中精力做 Search 了。
二、置身团内、置身米内
自《置身钉内》爆火后,近期开水厂、粗粮厂涌现出两篇类似风格的内容。尤其粗粮这边,今日有厂友在离职前在内部飞书文档发布标题为《About Me》的长文,短时间内便获得数百点赞,后该文档虽然被 f,但也着实在内部火了一把。
三、网易游戏
网易游戏营销老大王怡前段时间撤了。
这位老哥是宝洁系出身,名字和 " 网易 " 二字还是谐音,在猪厂待了很多年。网易游戏那句经典的 " 因为热爱 " slogan 就是他写的。他离开后,网易游戏的营销职能也基本被分拆到各个业务部门。
另外,近期网易内部还取消了年度旅游福利,转而换成了饮料畅饮 … 完全不在一个量级。
四、多多 Temu
Temu 的人要全搬回上海了,之前 Temu 广州办公室大多数人去了深圳 " 前海人才港 ",据说九月之前会陆续搬到上海陆家嘴的 " 星展银行大楼 "。
当然,多多的本部还在金虹桥,未来在上海会形成 " 金虹桥 + 陆家嘴 " 两个办公点。
五、多家大厂调整员工 Token 发放额度
1、腾讯
全员统一额度改为按工作任务动态调配。对能用 ai 带来显著提效和价值产出的同学,保障 token 额度。
2、A 厂
在开年不久,A 厂就在内部启动 ai 生产力计划,员工可以采购每人每月 200 美刀额度的外部 ai 资源,公司报销。结果节前有厂友收到审批结果:各 BU 因财年预算收紧,相关审批不给过了 …
3、微博
有厂友反馈,年初那会儿,如果自己使用 ai 的频率包括 token 的使用量少,会在组内直接被发邮件通报批评,甚至邮件会抄送给大领导。
后来 token 烧的太狠,成本中心扛不住了,据说前段时间本来要搞一场针对前端岗位的考试,结果一算要消耗的 Token 量太大,最后干脆取消了。
4、某手机大厂海外部门
跟微博那情况差不多。一开始特鼓励用,谁用得少,组里就搞排名晒出来。结果最近反过来了——谁用得多,内控反而私底下要去找你 " 聊一聊 "。
5、昆仑万维
昆仑万维最近的内部通知,虽然将 API 的开通范围扩大到产品、运营、市场(增长)及设计序列全体员工,但是却同步取消了个人订阅费用的报销。
六、58
听厂友说,李子健走的时候带了一波骨干,而且是乐呵呵走的,一看就是找到好下家的那种。
但大部分的员工都判断他不会选择创业,一个是这哥们比较保守,二是他带出去的几个人,有的出个差都只能坐绿皮火车 … 你懂得。
所以有传言说,这其实是之前 58 招人的一种策略——专门找那种创业失败过、没有退路的人,这样的人更肯吃苦、也更稳定。(转载自大厂青年)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