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特务》上映后,冯小刚导演加雷佳音、胡歌的阵容,票房依然不尽如人意,而韩红路演拉票房的发言更被批评 " 道德绑架 "。另一边,《给阿嫲的情书》靠着素人演员和扎实剧本,票房口碑双双炸裂,也让 " 大导演 + 大明星到底还有没有用 " 这个话题再次被讨论。


在我看来,大导演 + 大明星的电影制作模式仍旧有其存在的必要,但片商也一定要将重点放在质量的打磨上。
一部分网友认为,冯小刚、雷佳音、胡歌的组合本身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当下观众对电影的评判标准越来越苛刻。大牌明星仍然能带来一定的票房,也能在宣发上快速放大声量,这一点是素人演员暂时无法替代的。
明星依然是观众愿意买票的一大动力,而且大牌演员本身对剧本和制作的筛选能力也更强,他们愿意接的戏至少不会是那种粗制滥造的超级大烂片。

还有网友觉得,砸再多钱请大牌也救不了一个烂剧本。《抓特务》不是输在演员,是输在观众已经不迷信 " 大牌 + 大导演 " 这套公式了。
如果一部电影剧本稀烂、表演浮夸,谁演都不好使;故事扎实、角色立得住,素人演员一样能扛起票房。《给阿嫲的情书》这种低成本佳作的成功,恰恰说明观众的判断标准正在回归到电影 " 好不好看 " 本身。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