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工科技 ( SZ000988 ) $ 我来给大家简单做一下小总结 从公司发布的业绩推算以及高盛的根据业绩的推演 2025 年全年 800g 到 1.6t 全年出货大概在 11.8 只以上 为什么会是这个数字 这是根据他的出口额推演出来的 也就是说只会高于这个数字评论区很多人甚至连上网查一下都懒得就在那里满口胡诌邹说 去年出口了一台 10 台 有的人说去年就卖了 1 万块,什么 1000 块 麻烦你们看一下人家的营业额,如果像你们这样说,他的营业额是假的嘛?没错,去年他的起步比较晚 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是从下半年开始,他的产能就开始爬坡 然后他海外泰国的基地产能直线上升 加上今年三月份新租定的厂房开工 以及他一季度把很多定向产能缓和放到的下一个季度,也就是即将到来的二季度这就是为什么一季度看着好像产能很多但实际要少一些的原因 所以二季报他的产品里面将包含 800g1.6t3.2t 的光模块记住这里面的产品每高一个档次 毛利率和净利率将会提升数倍 但是 3.2t 的可能占总比数大概 5% 左右 主力出货机型仍然是 800g 和 1.6t 这些差额是从哪里来的?当然是从前面两大巨头嘴里面掰下来的或者是他们没有足够的产能吃下订单 下面我把数据大概整理计算一下 :2025 全年 800G 及以上海外出货 =11.8 万只
2. 百倍增长定义:2026 全年 800 级以上总出货 =2025 全年 × 100 倍
3. 出货拆分规则
- 2025 年:3.2T 仅样品、无批量出货;仅 800G(95%)+1.6T(5%)
- 2026Q2:3.2T 小批量验证交付,机构中性结构:800G 占 65%、1.6T 占 30%、3.2T 占 5%
4. 海外出口美元 ASP(硅光批量成交价,2025/2026 分档)
型号 2025 全年均价 2026Q2 批量均价
800G 硅光 480$ 360$
1.6T 硅光 DR 1060$ 1100$
3.2T NPO/CPO 无批量 3000$(高端样品 / 小单溢价)
5. 汇率统一:7.2;2026 全年高端出货中值拆分 Q2 占比 40%
一、2025 全年出口(基准,无 3.2T)
1)出货拆分
总 118000 只
- 800G:118000 × 95% = 112100 只
- 1.6T:118000 × 5% = 5900 只
- 3.2T:0 只
2)美元出口额
112100 × 480 + 5900 × 1060
= 53,808,000 + 6,254,000 = 6006.2 万美元
3)人民币出口额
6006.2 万 × 7.2 = 4.32 亿元
二、2026 全年百倍总出货 & Q2 拆分
1)全年总出货
11.8 万 × 100 = 1180 万只
2)2026 Q2 出货(全年 40%)
1180 万 × 40% = 472 万只
3)Q2 三档出货拆分(65%/30%/5%)
- 800G:472 万 × 65% = 306.8 万只
- 1.6T:472 万 × 30% = 141.6 万只
- 3.2T:472 万 × 5% = 23.6 万只
三、2026 Q2 出口额测算(纳入 3.2T 高单价)
1)分品类美元收入
- 800G:306.8 万 × 360 = 11.0448 亿美元
- 1.6T:141.6 万 × 1100 = 15.576 亿美元
- 3.2T:23.6 万 × 3000 = 7.08 亿美元
2)Q2 合计美元出口额
11.0448 + 15.576 + 7.08 = 33.7008 亿美元
3)Q2 人民币出口额
33.7008 亿 × 7.2 = 242.65 亿元
四、保守 / 乐观情景区间校验
保守情景(3.2T 仅 3%,1.6T=1000,800G=350)
Q2 结构:800G67%、1.6T30%、3.2T3%
总美元≈ 28.91 亿美元,人民币≈ 208.15 亿元
乐观情景(3.2T 占 7%,1.6T=1200,800G=380,3.2T=3300$)
总美元≈ 39.19 亿美元,人民币≈ 282.17 亿元
最终汇总结论
1. 2025 全年 800 级以上海外出口
出货 11.8 万只,出口额固定:6006.2 万美元(4.32 亿元人民币)(当年无 3.2T 批量)
2. 2026 年第二季度(百倍增长中性测算,含 800G+1.6T+3.2T)
- 出货总量:472 万只
- 美元出口中枢:33.70 亿美元,区间 28.91~39.19 亿美元
- 人民币出口中枢:242.65 亿元,区间 208.15~282.17 亿元
3. 关键修正说明
上一季测算未计入 3.2T 高端模,3.2T 单价是 800G 的 8~9 倍,小批量占比 5% 即可抬升单季出口额约 2.17 亿美元,整体营收中枢上修约 15.6 亿元人民币;下半年 3.2T 放量后,单季度出口弹性会进一步放大 这个数据虽然说不是绝对准确,但不会差很多 并不像评论区很多人 在那里胡乱猜测卖了几台 而且这里面要注意 3.2t 是当前主流市场绝对的明星产品一旦有大批量出货表现 那么在第三季度或者在第四季度会更加强劲 而且他的单价跟利润毛利率比不是前两个能够对比 所以按照这个数据推演 到第三季度的时候中国的外贸机电出口 AI 算力产品出口贡献会更加迅猛 我整理这些资料是为了让很多不明白的有一个参考 业绩好并不代表股价一定涨 但他有一定的向心作用
2026-06-28 17:49:06 作者更新了以下内容
我刚才查了一下 公司在 2025 年 Q4 季度的时候做了一些账面充冲值处理 就是说把某些公用费用刚性费用提前在 2025 年年底的时候计提了 让 2026 年轻装上阵 所以这里面有一个因素 2026 年基本上是全爆发的一年 2026 q1 工作时长少,物料不充足 泰国基地产能在爬坡 国内的生产基地生产线不够用 这些在 3 月份的时候才得到了解觉 也就是说 从 3 月底开始公司的产能爬坡完成设备生产线新租赁的厂房开始满产满销泰国不再短缺生产物料基本上算是正常情况下加足马力生产这就是为什么央视报道说是百倍增长 在 2026 年 Q1 各方面条件限制的情况下的净利润都能做到 6.38 亿 即将到来的 Q2 季度和半年报 基本上 Q2 季度能做到 9.5~14.8 亿半年报 15.85~21 亿之间 重点是他不用像其他两个同行一样受到上游前端物料限制产能不能全部打开 所以问题来了 如果仅是波段持有的账户可以在明天卖出的时候卖出 如果是稳健型中波段操作选手 可以等到 7 月上旬的时候公司发布提前预告还能吃到一段红利 今年半年报超预期是肯定铁板钉钉的 我本身只有 1100 股,116 块的成本不算多但我觉得这不是他的价值他还能更好。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