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雷军在武汉街头体验当地早餐文化(即武汉方言中的 " 过早 ")被质疑摆拍,引发网络热议。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战略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洁云 21 日晚发文支持雷军,指出拍摄 Vlog 是常态,呼吁公众少点阴暗揣测,多点正面看待。
6 月 15 日,雷军与同事在武汉一家知名早点店前,坐在路边板凳上食用热干面、面窝等武汉特色早餐。现场有多台专业摄影设备记录,并引来大量市民围观。
一段视频中,一名路过的小女孩吐槽 " 吃早饭还要这么多人拍照 ",该片段迅速传播并登上热搜。部分网友质疑此举为 " 摆拍 " 或 " 作秀 "。
6 月 21 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与作家刘震云的对谈中,雷军对此事做出回应:
此次行程是为了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顺道带同事体验湖北丰富的早餐文化,并希望通过记录帮助家乡宣传。有些攻击者并没有立场,他们只是为了流量而已。甚至还有很多是水军公司,也是赚流量的钱," 大家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笑一笑就好 "。
刘震云则从文化视角展开点评,表示很多时候世上确实没有真相,只有角度,真理有时候确实掌握在营销号和情绪的手里。
21 日晚,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战略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洁云发文支持雷军:其实吧,工作之余吃吃喝喝拍 Vlog,都两年了。你说拍 Vlog 带着相机也合理吧?但如果有人非要往某些方面带,再怎么合理,似乎也都会变成不合理,而且还能把拍 vlog 的相机在,说成在场的人都是摆拍。所以,还是刘震云先生说得好,这就是 " 没有真相,只有情绪和角度 "。我们的世界,还是少点阴暗好。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