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Dotnet 5小时前
比亚迪员工爆料,端午节礼品是2个咸鸭蛋,2个粽子,加上一个7.9玩具风扇,还有一个棒槌。。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最近呢,我看有一些员工,在社群里面,流传着一个消息,说的就是,比亚迪内部员工,端午节收到的礼品,我看大家都来讨论了。

具体就是,2 个咸鸭蛋、2 个粽子、一个 7.9 元左右的玩具小风扇,再加上一个棒槌,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部门的,然后这个帖子莫名奇妙就火了,很多人在下面留言评论,说自己部门发了这的那的。

对很多现在很多普通员工,节日福利,它本来就是一年里少有的算是比较期待的吧,大家也不指望是多贵重的东西,或多或少能感受到一点仪式感,就够了,我总结了今年的端午节礼物,就是接地气,咸鸭蛋和粽子算是端午节少不了的吧,过节了,不管咋说还都是要吃的。

我看有员工,在评论里面说,我去网上查了一下,发的玩具风扇。在电商平台上标价只要 7.9 元,还包邮的,你没看错,不过呢,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小风扇肯定是能用的上的,不过这质量能不能把整个夏天过完,还真不好说,然后我再说说那个棒槌把,我估计是让大家打敲肩用的,毕竟工作时间在工位上,身体都有一些小毛病,不过也有人说,感觉这东西没啥用。

关于这事儿吧,不只是迪子,这种情况,我看之前在不少大厂都发生过,前几年,也有互联网公司吧,在端午节的时候,发过三颗粽子,还有一张内部食堂代金券,结果直接被员工吐槽抠门了,还有就是制造业企业,发的什么呢,发洗衣液和毛巾,没啥说的,至少能用吧。

大家都知道,现在比亚迪,这几年,它的发展非常快,论销量,论市值,都没得说,所以你看在外界印象里,这公司绝对算很好了,我看群里面,也有很多人觉得在迪子还挺好的,就是有时候工作就是比较忙,加班只能说也不少吧,所以到节日的时候,大家自然会期待能有一点轻松的补偿。

我看还有人说,公司福利, 节日礼品只能算一部分,你像平时的餐补,还有班车和住宿,这个其实是大家比较看重的,所以这个帖子火了,在我看来,太正常了。正好端午节了,大家都愿意出来比一下,对比之下,还有一些其他公司发的礼盒、购物卡,只能说知足就好。

这件事儿呢,现在大厂的员工员工数量很多很多,如果你看福利的话,总体确实叶不少了,你想想啊,十几万的员工,统一发放礼品,你提高一点单价,整体的预算直接上升一个档次,这可能也算是一个主要原因吧,不管咋说,只要发的东西能用的上,确实有心了,我觉得大家都还是能接受的,是吧。

最后,这个帖子为啥能火,我总结了下,还是大家心里有期待,结果实际发到手了,发现不太一样,或者就是对比一下,其他大厂里面发放的礼品,感觉心里面有落差吧,我觉得这件事,也不用过多解读了。

节日过完了,吐槽归吐槽,工作还是要继续干的,我想对企业说,员工真实的感受,其实都表现在这些细节里面,所以大家吐槽几句,也是很正常的,不一定多贵重,至少有用能用就行。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比亚迪 端午节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