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人笔记 5小时前
世界杯场边全是中文广告,蒙牛到底在赚谁的钱?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世界杯激战正酣,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球场边的蒙牛广告牌,全是中文,连个英文都不带。

1

这就很有意思了。

按理说,世界杯是全球顶级赛事,现场观众来自世界各地,电视转播覆盖上百个国家。

你打个纯中文广告,老外看得懂吗?

难道是蒙牛想借世界杯出海,拓展海外市场?

我查了一下,蒙牛的产品,几乎都在国内卖。出口占比微乎其微。(国外合作好像有个贴牌的?)

那问题来了——花这么大价钱,到底打给谁看?

有人可能会说:牛奶利润高啊,不然怎么能和茅台五粮液一样,天天砸央视广告?

但据我了解,牛奶这行的利润并不高,这玩意儿就是走量,而且,常温奶目前的市占率整体是下滑态势,销售额与份额双降:2025 年第三季度,常温纯牛奶的市场份额下滑近 3%,销售额下滑超过 15%。整个 2026 年第一季度,常温奶的销售额仍在继续下滑 3.1%。

突然想起,山姆里的牛奶,是蒙牛还是三元给代工的?鲜奶还是酸奶来着我记不清了。(评论区大神来解答一下)

2

其实,这里藏着一个反常识的逻辑:

越是全球化的舞台,越要做 " 给自己人看 " 的广告。

为什么?

因为世界杯的关注度足够高。

只要画面里出现中文,哪怕外国人看不懂,目标受众——看直播的中国观众——一眼就能认出。

你想想,当你熬夜看球,镜头扫过球场边,突然蹦出几个熟悉的中文字—— " 蒙牛 "。

那一刻,你是不是会觉得:卧槽,咱国产品牌真争气!

无形中,品牌高度是不是拉升了?

咱是营销人,我觉得蒙牛一如既往的在大型体育赛事重金投入,其实就是赤裸裸的传达一个信息: 我有钱 + 我很牛 + 我是国际大牌!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蒙牛 世界杯 央视 全球化 茅台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