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小黄花 5小时前
2003.03.31-搬进新宿舍啦!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写在前面

今天的日记比较短,一千来字而已,和车无关,写给爱回忆的粉丝看,就不用准备瓜子饮料咯。

大家陆领了宿舍钥匙

2003 年 3 月的最后一天,我终于拿到了宿舍钥匙,拖着行李告别住了两个多礼拜的青年旅社。

亚琛工大的宿舍和我们印象中的大学宿舍不一样,由于整个大学被 " 打散 " 在这座城市里,宿舍自然也是分散的,这里一栋,那里两栋,我们一群同学被拆分在 7、8 个宿舍区,中间相隔甚远,平时需要乘坐公交来往。

(图:亚琛工大的 " 大高楼 " 宿舍群,我住在最左边那栋)

我被分在了俗称 " 大高楼 " 的宿舍区,这是亚琛工大最大的宿舍区,有三栋 20 多层的大楼组成,每层近 20 间宿舍。

房间套内 12 平左右,都是单间,这个跟当时国内大学的住宿条件完全不一样。当然,后来我们从才隔壁此起彼伏的偶发声浪中知道,你也完全可以跟女友一起住,这很平常,没啥不好意思的。在德国,俩男的住一块儿才叫奇葩呢!

(图:我住在 13 层,窗户朝东)

(图:还记得清华里的宿舍啥样不?赶紧回顾一下,免得过几天就忘干净了)

房间里配了基本的家具,一床一桌一书架,一个衣柜,还带一个洗手池,简单而不简陋,用的都是超级厚重的板材。

天花板上有三盏射灯,扎堆在天花板的一角,虽然可以调整各自的角度,但后来始终觉得很无用,照写字台嫌太远,照房间又不够泛,床旁的墙上还有一盏壁灯,那个灯的高度反而更适合读写。

每层有两个公共洗手间,两个公共浴室和一个带饭厅的大厨房,就像老友记里面那种,一半是厨房,另一半是休闲区,中间是大餐桌,这几乎是同层邻居们相互碰面、交流的唯一场所。

(图:邻居遇到都会主动问候,很热情很友好,呆久了发现这些同学来自德国本土的比例并不是想象那么高)

德国的床好像比国内宿舍大一些,床单完全不够覆盖,就先把床单摆在上面将就一下吧。另外,我发现来的路上买的枕套和我的枕头也不匹配,德国这边默认的枕头都是 80x80cm 的,所以我打开枕套才发现居然是方的,我去!那好,明天得去一个更大的超市重买一个。被套也缺,今晚找卷尺量好尺寸,明天按图索骥,争取把床上用品一次性就买对咯!

从窗户看出去,风景格外好,应为房间朝东,早上我通常也醒得很早。第二天早上,我非常具体地体会到了什么是 " 打开窗户,迎接新的一天 "。

(图:早上推开窗户看到的景色)

辰辰住在对面的楼里,那栋楼里还有个健身房,阿蒙住在我楼下,相比有的同学独自被分到某个宿舍区,我们仨显得格外走运,可以经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无聊的留学生活因此多了一抹色彩。

(图:我们仨游阿姆斯特 ... 哦不,游荷兰时的合影,那时完全不知道我们会住得那么近,难道德国那时也玩出行大数据?)

确实,实践证明,我们的确在大高楼办了不少招待,邀请同学下课就跑来吃饭玩耍,大家先一起去超市采购,然后煮煮弄弄,吃完了有聊天,掐着末班车的点儿,玩到很晚再各自回家做作业。

那是只有在国外留学才能感觉到的乐趣,学习、生活、社交从未如此融合,也是迄今为止我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了。

(图:看到楼下的车了么?对,全是学生的,真羡慕啊!我也想在德国买台车,再也不用坐公交车上学了,放学还可以开去荷兰,加便宜的汽油,看便宜的 ......)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德国 大学 健身房 留学生 老友记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