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的诺诺 昨天
2003.03.31-搬进新宿舍啦!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写在前面

今天的日记比较短,一千来字而已,和车无关,写给爱回忆的粉丝看,就不用准备瓜子饮料咯。

大家陆领了宿舍钥匙

2003 年 3 月的最后一天,我终于拿到了宿舍钥匙,拖着行李告别住了两个多礼拜的青年旅社。

亚琛工大的宿舍和我们印象中的大学宿舍不一样,由于整个大学被 " 打散 " 在这座城市里,宿舍自然也是分散的,这里一栋,那里两栋,我们一群同学被拆分在 7、8 个宿舍区,中间相隔甚远,平时需要乘坐公交来往。

(图:亚琛工大的 " 大高楼 " 宿舍群,我住在最左边那栋)

我被分在了俗称 " 大高楼 " 的宿舍区,这是亚琛工大最大的宿舍区,有三栋 20 多层的大楼组成,每层近 20 间宿舍。

房间套内 12 平左右,都是单间,这个跟当时国内大学的住宿条件完全不一样。当然,后来我们从才隔壁此起彼伏的偶发声浪中知道,你也完全可以跟女友一起住,这很平常,没啥不好意思的。在德国,俩男的住一块儿才叫奇葩呢!

(图:我住在 13 层,窗户朝东)

(图:还记得清华里的宿舍啥样不?赶紧回顾一下,免得过几天就忘干净了)

房间里配了基本的家具,一床一桌一书架,一个衣柜,还带一个洗手池,简单而不简陋,用的都是超级厚重的板材。

天花板上有三盏射灯,扎堆在天花板的一角,虽然可以调整各自的角度,但后来始终觉得很无用,照写字台嫌太远,照房间又不够泛,床旁的墙上还有一盏壁灯,那个灯的高度反而更适合读写。

每层有两个公共洗手间,两个公共浴室和一个带饭厅的大厨房,就像老友记里面那种,一半是厨房,另一半是休闲区,中间是大餐桌,这几乎是同层邻居们相互碰面、交流的唯一场所。

(图:邻居遇到都会主动问候,很热情很友好,呆久了发现这些同学来自德国本土的比例并不是想象那么高)

德国的床好像比国内宿舍大一些,床单完全不够覆盖,就先把床单摆在上面将就一下吧。另外,我发现来的路上买的枕套和我的枕头也不匹配,德国这边默认的枕头都是 80x80cm 的,所以我打开枕套才发现居然是方的,我去!那好,明天得去一个更大的超市重买一个。被套也缺,今晚找卷尺量好尺寸,明天按图索骥,争取把床上用品一次性就买对咯!

从窗户看出去,风景格外好,应为房间朝东,早上我通常也醒得很早。第二天早上,我非常具体地体会到了什么是 " 打开窗户,迎接新的一天 "。

(图:早上推开窗户看到的景色)

辰辰住在对面的楼里,那栋楼里还有个健身房,阿蒙住在我楼下,相比有的同学独自被分到某个宿舍区,我们仨显得格外走运,可以经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无聊的留学生活因此多了一抹色彩。

(图:我们仨游阿姆斯特 ... 哦不,游荷兰时的合影,那时完全不知道我们会住得那么近,难道德国那时也玩出行大数据?)

确实,实践证明,我们的确在大高楼办了不少招待,邀请同学下课就跑来吃饭玩耍,大家先一起去超市采购,然后煮煮弄弄,吃完了有聊天,掐着末班车的点儿,玩到很晚再各自回家做作业。

那是只有在国外留学才能感觉到的乐趣,学习、生活、社交从未如此融合,也是迄今为止我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了。

(图:看到楼下的车了么?对,全是学生的,真羡慕啊!我也想在德国买台车,再也不用坐公交车上学了,放学还可以开去荷兰,加便宜的汽油,看便宜的 ......)

点击查看往期:

【诺诺留德日记 -2003.03.11】从我的第一台相机说起

【诺诺留德日记 -2003.03.13】飞往德国

【诺诺留德日记 -2003.03.14】亚琛的第一缕阳光

【诺诺留德日记】2003.03.15 宝马都去哪里了?

【诺诺留德日记】2003.03.21 德语课

【诺诺留德日记】2003.03.17 三国交界的 Vaals

【诺诺留德日记】领先咱们 20 年的德国二手车业态

求点赞

求分享

求喜欢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