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合力泰 ( SZ002217 ) $ 从几方面分析合力泰 :
一、从主力方面,现在合力泰就是一块大肉,首先合力泰目前的经营正常,公告说不会退市,业务甚至向好,截止至五月份都有两位数的增幅,合力泰在国内几个项目的投资都过百亿,这个可以自己去查,所以合力泰的股价不在一两块钱,各路游资虎视眈眈盯着这块大肉,为了更高的收益,所以利用这个利空打压股价,低价捡筹码来获取更高的收益,为什么合力泰不会退市?首先合力泰的价值在摆着,如果退市对所有人包括主力都没好处,现在就看哪路游资先按捺不住,先动手。
二、从福建国资委方面,如果合力泰退市,对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这个责任谁也担不起,在其位谋其职,相信现在他们还紧张过我们,因为从公告的内容可以看出,反复强调不会退市,所以到了关键时刻国资委方面肯定会出手,例如出一些利好一些措施,包括增持回购等等,所以有国资委背书兜底,退市是不可能的,一个省级的国资委手上的资金量大到你们理解不到的那种。
三、从散户方面,我之前说了,但凡你能卖出就一定会开板,一旦开了板你卖的价格就是最低价,一旦你卖了出去,你一定这个价钱买不回来。当然这不是绝对,但是这是概率问题,因为主力压盘 99% 的散户都跑不掉,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博这 1% 的概率,如果你博了出去可能少亏一点,但是你没博到,在低位被主力抢了筹码,那就连翻本的机会都没有了。
四、后市预测,刚才说了,各路游资也在博弈,就好像低价拍卖一样,一个东西从十块钱开始叫价,每次降一块钱,总有人在五六块钱的时候忍不住出手,不可能到一块钱再有人要,毕竟价值、收益摆在那里。我估计在一块七八左右,会有人开始抢筹。开板那天大概率是地天板,并且速度很快几分钟的时间吃掉筹码,并且快速拉升,其他不说,除了这个五六年前的利空因素,合力泰的价格应该在三块钱以上。
五、后市建议,观察成交量,准备好资金,在开板的时候和主力一起抢筹,降低成本增加收益,这才是明确的做法。有人说开板了还会洗盘,我觉得这个概率不大,因为到时候开板的价格会更低,主力一下子吃掉这么多低价筹码,不会再给机会你和他一样的成本,所以会有个快速拉升的阶段,把股价拉离成本区域,为后市拉升做准备,不然主力一拉你就卖,变成主力帮你抬轿,所以我觉得在低位再洗盘是没意义的。
当然我自己也有很多资金在里面,我也不打算挂单了,现在估计大家和我差不多都亏损十几到二三十个点,这个价位就算卖了出去,连报仇的机会都没有了,不如慢慢等它价值回归,十三个月到十六个月左右就可以申请摘帽了。一旦摘帽,价格也不可能再是一两块的价钱了。再说炒股就是赌博和炒预期,心态放好来,要就亏几十个点出局,要就博弈一下,博一下可能不止翻本还有钱赚,当然这就是大家见仁见智了。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看法,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是去是留,大家自己把握。
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请大家转发一下,让更多人看到,希望我的观点对大家有帮助,谢谢。# 复盘记录 # # 炒股日记 # # 投资随笔 # # 股民日常 #
2026-06-25 02:07:07 作者更新了以下内容
还有大家要留意一个时间点,就是七月六日对 ST 的新政策,主力有可能打着价值回归的旗号,可以快速拉抬股价。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