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 6 月 25 日讯(编辑 赵昊)铠侠控股(Kioxia Holdings Corporation)最新宣布,公司计划于 2027 年春季正式发行美国存托股份(ADS),同时考虑在日本股市进行股票拆分。
在周四(6 月 25 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铠侠首席财务官河村芳彦(Yoshihiko Kawamura)表示,公司计划于下一财年第二季度(即截至 2027 自然年 6 月底的季度)推进美国上市。
虽然目前铠侠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已在美股场外市场交易(股票代码:KXIAY),但如果要在主板上市,公司需提交证券监管文件,之后有望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
河村芳彦表示:" 这对我们而言是一项极具意义的项目,它将建立公司与美国资本市场的直接联系,我们将全力确保其成功。"
需要指出的是,先前铠侠就已表示有意最终赴美上市。
受益于 AI 推动的存储器市场热潮,铠侠已成长为日本市值最高的企业,并准备追随竞争对手 SK 海力士的脚步,寻求进入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

市场人士认为,赴美上市不仅有助于扩大铠侠的投资者群体,也有利于投资者将其与估值更高的美国同行进行比较。
Alpha Binwani Capital 创始人 Ashwin Binwani 表示:" 我们看好铠侠,美国上市对市场和基金经理而言都是利好消息。"
发稿前不久,杰富瑞研究主管 Jeff Kim 表示,三星也很可能效仿 SK 海力士,通过美国存托凭证(ADR)在美国市场上市,这将提振估值落后于美光的韩国芯片制造商股价。
Kim 称," 芯片股正处于转折点。在美上市将成为推动估值的重要催化剂。"
与海力士不同的是,铠侠专注的是 NAND 闪存业务。虽然对 AI 运算的重要性不及 SK 海力士、美光和三星生产的高带宽存储器(HBM),但随着 AI 工作负载持续增长,其重要性也在不断提升。
此外,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加速以速度更快的 NAND 闪存替代传统机械硬盘(HDD),也推动了铠侠产品需求上升。
据了解,铠侠本次股东大会异常火爆,约 900 名股东到场,由于仅预订了可容纳 500 人的会场,许多人甚至无法找到座位。相比之下,去年仅有约 100 人出席。
铠侠还在会上透露,公司正积极研究在日本实施股票拆分,以扩大投资者基础。在美光隔夜亮眼业绩带动下,铠侠股价突破 10 万日元(约 620 美元),今年累计涨幅接近 900%。
河村芳彦解释称,股票拆分将降低投资门槛,让更多投资者能够参与公司成长。" 我们希望吸引更多投资者加入,共同推动公司的爆发式增长。"
过去几年,铠侠曾因库存积压和产品价格下跌而持续亏损,因该行业长期受周期性供需波动困扰。到铠侠日股上市时,公司在技术上明显落后于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
对此,铠侠首席执行官太田裕雄(Hiroo Ota)表示,公司这次将避免过度扩张产能," 我们不希望破坏市场供需平衡。"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