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6 月 26 日,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合肥又一家 "A+H" 两地上市企业。上市首日,公司股价大涨 103.77%,收盘报 515 港元 / 股,总市值超 744 亿港元。
芯碁微装(688630)成立于 2015 年,专注于以微纳直写光刻技术为核心的直接成像及直写光刻设备的研发与生产,产品覆盖 PCB、先进封装(886009)、IC 载板等领域。公司已于 2021 年 4 月在科创板上市。根据灼识咨询数据,按 2025 年营业收入计,芯碁微装(688630)为全球最大 PCB 直接成像设备供应商,市场份额达 18.8%。
财务表现方面,公司营收从 2023 年的 8.29 亿元增长至 2025 年的 14.08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 30.3%;净利润从 2023 年的 1.79 亿元增至 2025 年的 2.90 亿元。2026 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 5.15 亿元,同比增长 112.48%,净利润 1.08 亿元,同比增长 108.98%。
本次港股上市的基石投资者包括合肥国资、高瓴、澜起科技(HK6809)、阳光电源(300274)等机构。募集资金将用于加强研发、扩大产能、寻求战略投资或收购、拓展全球销售网络等方面。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 A+H 双资本平台优势,持续深耕微纳直写光刻核心技术,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向全球领先的微纳制造装备企业目标迈进。
原文:合肥又一企业上市!(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