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不是说大家笑笑就好了吗?
是的,前几天猫崽写的《小女孩一句话,戳破了雷总的 " 吃面大秀 "》。
昨天,雷军回应了 " 武汉过早,吃面被小女孩吐槽 " 一事。
当时,雷总说:
这么一件简单的事情,居然连续上了好几天的热搜,觉得匪夷所思。
他甚至还说:" 大家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笑一笑就好。"
但让猫崽没想到的是,昨晚 10 点 30 分,小米发来了投诉。
并且,这投诉,还这么不走心:
小米科技称,我们在文中使用了 " 雷仁勋 "、" 皇帝的新衣 "、" 皇帝的热干面 " 等词语。
冤枉啊 ~
内文中,我们压根就没提到过 " 皇帝 " 二字,更没有说过 " 雷仁勋 "。
雷总,管管你的团队吧,投诉理由都是复制粘贴的!
雷军在最新的公开场合中解释道,在武汉吃面并非刻意摆拍。
按雷军自己的说法,这次街边吃热干面纯属顺路:
他回武汉参加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想带团队体验武汉的过早文化。
于是同事提议,拍视频宣传家乡,便特意选了人气老店蹲路边就餐。
没料到随行拍摄队伍规模引来大量围观,也闹出了路人吐槽的舆论风波。
雷总说:
" 我觉得在今天这个流量的时代,可能夸你有流量,骂你有流量,嘲讽你更有流量。所以这可能是在今天这个时代可能我们都需要承受的代价。"
幸亏戳破雷总吃面大戏的是路过的小学生,这一泼天的流量也算是来得热闹,败得猝不及防。
小米在投诉中,还提到我们攻击小米创始人,这就更加不至于了。
该说不说,猫崽的老板,还是小米的小小股东之一。
从 su7 大卖开始,老板就非常看好小米汽车,并且一直持有小米集团股票至今。
但是,小米如今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回头再看小米今年的表现,两大支柱性业务手机以及汽车,似乎都令市场投资者十分担忧。
首先看手机,芯片内存成本上涨,导致手机大厂掀起全面的涨价潮。
小米也不例外,早在 3 月底业绩发布会上,卢伟冰就已经打预防针,小米的产品或早或晚都不可避免要涨价。
结果一季度的手机出货一出来,小米手机,有点危险了。
据 IDC 的数据显示,在全球一季度的榜单中,小米的出货量为 3380 万台,同比降幅 19.1%。
但在中国的手机出货量前五榜单上,却看不到小米的位置。
另一份第三方数据显示,小米在中国大陆的出货量为 870 万台。
但跌幅高达 35%,是前五大手机厂商中跌幅最明显的。
马上二季度要结束了,小米手机能不能力挽狂澜?且看且分析。
再说说汽车,小米汽车 AI 业务收入增速,只剩个位数了,并且今年一季度经营亏损 31 亿。
此前仅仅只维持了两个季度赚钱,小米汽车就又开始跌进 " 亏损黑洞 "。
小米的中报,就更加值得关注了。
从汽车行业近期的交付表现看,小米汽车能否再造 "SU7" 的神话?
难度估计不小。
希望可能要寄托在小米 YU9 上了,有说下半年会上市,有说将用全新独立品牌 " 寻天 "。
而上个月,小米汽车的交付,同比仅微增 7%。
对比极氪、零跑、蔚来等交付增速,小米汽车的交付明显出现疲软。
并且,小米汽车也开始 " 变相 " 降价了。
猫崽了解到,小米员工内购汽车可以直降 1 万元,仅限 2-3 月生产库存现车。
据说 YU7 库存多,SU7 Pro 有少量。
小米员工可以将名额转给客户,仅限月底前,看来小米汽车也在去库存冲量。
恐怕,小米要花更多心思去修复业绩,重新拾回外界的信心。
而非盯着流量,希望,小米能走出来吧,加油。
对此,你们怎么看?
关注说财猫,来评论区聊聊 ~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