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Dotnet 昨天
前大疆员工爆料:不管哪上班,如果现在处在一个“冷淡”的办公环境,大家各干各的,那恭喜你,这可能才是最舒服健康的环境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keji1.html

 

我之前在大疆待过一段时间,后来出来后,找一些朋友聊天,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现在很多人,聊到办公环境,就会觉得热热闹闹的比较好,这样办公室氛围好一点,要是发现公司里大家都淡淡的,都是各干各的,那这个环境就很不好了,然后开始怀疑是不是团队有问题了。

其实这件事应该反过来看,如果你现在在一个比较冷淡的办公环境里面,其实是呆着最舒服的。

之前在大疆,很长时间,我这边的组都是这样的,早上来的时候,大家点头问好就行,然后自己开自己电脑,忙自己的事情就行了,到中午吃饭的时候 .

如果是聊得比较熟的,一般会一起出去吃饭,不熟的话,一般就点外卖自己解决就行。然后到了下班的时候,下班点一到,直接背包走了,就是这么个状态。

我看群里有朋友也是这么说的,现在公司虽说是个外包,但我一直不想走就是这个原因,大家都淡淡的,工作上的事会好好配合,跟工作无关的也自觉不多谈,工作不急都准点下班,就算紧急的时候要加班 .

后续的调休请假也很好请,再加上一个关系还行的吃饭搭子,中午吃饭的时候唠唠各自听到的公司八卦,上班的时候还是专注各自的工作。就是很爽啊,我现在有时候放假放多了甚至有点期待上班。

然后我思考了下,觉得这个状态就是有个好处,有边界,没有人会去大厅你周末出去干嘛,也没有人天天找你聊私人的事儿,对这种比较内向的朋友来说,这个氛围绝对是相当友好的。

我有个朋友,现在在一家互联网公司里面,团队氛围非常好,好到什么程度呢,每天早上例会之前,大家都先闲聊上十分钟,到中午的时候,必须一起吃饭,还有就是经常团建,刚开始的时候,他觉得挺好的,后来就累了,因为你要不缺,大家会觉得你是不是不合群,所以天天都会内耗。

那么什么样的办公状态是最舒服的呢?大概就是 95% 的时间冷淡,大部分时间冷淡,然后有 5% 的时间,大家说话聊聊天。比如一个项目里面上线了,大家在一起吃个饭,吃个蛋糕,不挺好的吗。

原本我在技术型事业单位就是这样的,后来被借调到机关,发现上班 90% 时间都在会客商谈、开会、打电话接受咨询或者沟通事宜只有下班时间后才有不被打断时间写材料。

所以,如果你现在的公司,大家各干各的,合作时专业、高效,平时互不打扰,那真的可以放宽心。

这样的环境,也许少了点戏剧性,却能让人走得更远。

对普通打工人来说,舒服、健康、可持续,已经胜过很多表面光鲜的热闹了。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大疆 背包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