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务网 11小时前
中光 韩存 美芯 ()封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keji1.html

 

我个人是不喜欢吹票,因为不喜欢做价值投资。对于科技的看法深夜想了很久有了感想和启发。chat gpt 出来以后,gpu 从游戏老和虚拟币矿工圈子里的宝贝变成资本追逐的宝贝,造就了英伟达的神话。gpu 迭代之后遇到的瓶颈是存储,这让韩国的存储 HBM 遇上了超级周期,特别是海力士,当红炸子鸡,现在有挑战韩国第一财阀王座的势头。从去年开始大家发现光模块又遇到了产能不足,也造就了大 a 小登按着老登头摩擦的局面。中光、韩存、美芯里,说个实在话光是最没有技术壁垒的,一旦产能释放光是第一个掉队的,预计还有一年(27 年的最辉煌期,股市我就不知道了)中国存储一哥长鑫是跟韩国双雄差 2.5 代的差距(我是干半导体的,圈内共识,而且长鑫想要走更高端,长鑫还有光刻机的问题没解决,老美的限制),美芯有点讽刺,靠的是台积电,全球独家,这一块更是独霸武林,难以撼动。不过芯片在物理上遇到了摩尔定律瓶颈,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大家的视角从单个芯片到多个芯片叠加来客服物理极限,这时候出来先进封装。中国的芯片确实干不过美国和韩国,但也是可以用同样的道理,我就堆量,存储也好芯片也好,我就堆起来,我单挑不行我就摇人,没什么丢脸的。先进封装还是台积电有优势,但是这一块技术差距没有芯片那样绝望,而且全球现在缺的也是先进封装,封装不再是薄利相对门槛低的方向了,是下一个被大家忽视的赛道,芯片、存储、光模块之外的第四个大方向,之前我对长电的评价是 3000 左右市值,一整晚的思考以后,长电如果有技术突破的话,长电也是万亿级别潜力股了。最近的外资的动向也有点那个意思,短期的股价不用猜,主力都不知道。长期的话先进封装以及上下游会有资金介入。我个人目前长期看好长电,短期看好康强电子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将由本网站记录保存,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 QQ 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总收益 20 日收益 日收益
-- -- --

历史收益率走势 ( % )

Chart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芯片 韩国 gpu 台积电 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