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务网 13小时前
关于格林美几点浅思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 格林美 ( SZ002340 ) $  

关于格林美的几点浅思:

格林美从前期的 9.69 元左右,下跌到前日的 6.69 元,我同多数散户一样,痛苦不堪,整个股吧,哀鸿遍野。我想把几点思考,提供给大家,希望深陷痛苦中的您,稍感慰藉,也能深入思考!

1. 格林美是否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我个人认为循环经济,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印尼镍(钴小金属)开发也弥补了国家资源的不足,利国利民。

2. 技术路线是否正确?俗话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格林美三元高镍前驱体技术我个人认为中性。磷酸铁锂,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是主流(国外则反),但无人机、机器人有自重、续航要求,三元高镍一定会是主流。同宇树的合作会是好的开端。

3. 技术研发能力是否一流?格林美在印尼建有国家级实验室,国内同孙院士团队合作,拥用国家级实验室,成果专利颇丰。股吧戏称他收垃圾的,但真正做到钨、钴、锂等全方位回收,回收率和量国际一流的全球有几家?

4. 产能是否居前列?去年报居前列,今年回收新政实施,回收增长 50% 是确定吧?印尼镍产能爬坡到位,今年完成目标应该不难?(一季度停产,好象不影响全年产量)

5. 印尼的镍(钴)三元前驱体项会亏损吗?印尼项目投资数百亿人民币,交的利息,吞噬了大量的利润,会造成公司巨额亏损,股民血本无归。这种观点令人困扰,但我个人认为,不会。去年镍厂还未满产,已成为格林美利润最高的板块,今年满产,而且镍价平均价远高于去年均价,难道反而亏损?印尼和中国是友好国家,格林美为印尼培养技术人才,发展产业,完全是合作共赢,印尼不至于杀鸡取,让格林美血本无归吧?如果港股上市成功,负债是否化解,轻装上阵?

由于能力有限,缺乏时间、精力和一手资料,没法精准论证,所以是肤浅的思考。欢迎有能力、时间精力股友提供生产状况、生产赢利测算数据。我不唱多,也不唱空,买责自负。捍卫各位有理有据分析的权利!

一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技术一流,同国际头部企业合作,产销两旺,竟然股价不升反降匪夷所思,欢迎各位分析探讨!不喜勿喷!谢谢!

2026-06-28 11:24:26 作者更新了以下内容

回收金属加工成本比原矿开采便宜 15% ∽ 50%,避免卡脖了,也很有经济性。Ai 的信息贴在 " 满仓满仓 " 朋友回复中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

宙世代

宙世代

ZAKER旗下Web3.0元宇宙平台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相关标签

机器人 格林美 技术人才 磷酸铁锂 美的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