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标题没骂人,的确是吃错了。
这源自 6 月 21 日的一条热搜:「罗永浩误吃安眠药」(话题是由第三方媒体搞的)
当天午饭后,老罗本想吃降血糖药,结果错拿成安眠药吞下。随后他尝试催吐折腾了半天,但未能将药片吐出。还配了一张秃头小胖跳跳 AI 图
罗永浩长期服用多种药物:专注达、安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比如他在 2025 年 12 月底首次公开承认自己患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已十余年,长期服用专注达控制症状,但因身体产生抗药性,即使最大剂量也已效果不佳。
②
相关话题上热搜后,不少医学类博主开始发声。
当天有个医学大 V 博主从老罗服用降糖药 + 腹型肥胖体型,推测很可能患有 2 型糖尿病。
6 月 22 日早上,罗永浩转发回应称自己只是 " 糖前,还不是糖尿病 ",并质疑该医生公开推测未就诊患者的病情是否违反医学伦理。
后来那个医学大 V 道歉删帖了。
③
老罗怼完上面那个大 V 后,另外一个 @梦秋医师发帖称," 其实真正让他破防的不是糖前还是糖尿病的诊断,而是说他的体型的评价,说他肚子大四肢相对纤细的描述 "
老罗回应称," 让我破防的是你们这些学医的纷纷堕落成了狂蹭的流量流氓了 "。
该博主回应称是她也不喜欢被点评体型身材,是在就事论事。随后在多轮对话后,她道歉并拉黑老罗。
④ 网友热议
老罗微博留言区还是比较欢快的, 某铁粉建议老罗少吃降压药找中医调理。
" 这个配图无敌了。+ 哈哈哈哈,这秃头小胖的跳跳跳,真得太喜感了 "
在非老罗微博的留言区,更多的是吐槽。某个经常吐槽老罗的大 V 继续发扬传统,吐槽老罗是制造话题搞热度。
还有人说 " 遗憾没事,大家散了 "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