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关于宁德的话题被大家热议,那就是宁德一家的利润比 7 家头部车企的利润总和还多。
从数据上来看宁德一季度净利润 207 亿元,超过比亚迪、吉利、奇瑞、上汽、长城、塞力斯、长安七家头部车企的总利润 175 亿元,形成一家供应商碾压七家整车厂的明显反差!由此可见,宁德时代被称为宁王真是名副其实,相比之下比亚迪被称为迪王就有点坐不住了!
不过宁德有这个利润也难怪,毕竟宁德时代电池行业可以算是垄断。按照统计数据,2025 年宁德时代在国内动力电池的市占率超过 43%,就算放在全球市场,市占率也超过 39%,这个市占率在电池行业真的可以算是垄断了。
再加上电池在新能源行业的举足轻重的地位,那宁王的话语权有多强可想而知,那能挣到这个利润也算可以理解了。毕竟是时代赋予的机会,这个没的说。
不过不能理解的是,就算这么好的业绩这么高的利润,宁王竟然在 2025 年减少了超过一半的参保人数。按照新闻消息,宁德时代 2025 年参保人数 18915 人,2024 年是 39239 人,减少超过 2 万人!这么大幅度的参保人数减少,说明了啥大家能看得懂吗?
毕竟大家都看到过新闻,宁王老板曾毓群分红 81 个亿,然后员工涨薪只有 150 元。再结合这大幅降低参保人数的事,再不明白咋回事就真的算是榆木脑袋了。别的不说,就劳务派遣这个方式真是不该出现,特别是在这种能挣到巨额利润的行业里。
该挣钱的车企不挣钱,挣钱的企业还在降成本,别说共同富裕了,不差距越来越大就是好事情了!
声明:个人原创,仅供参考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